•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八期)

    时间:2021-11-30      信息来源:平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699113091/2021-00036 发布时间 2021-11-30
    发布机构 平陆县人民政府 文号

      本期公布196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餐饮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5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样品194批次。

      不合格样品2批次,具体为:蔬菜2批次

      平陆县曹川镇上军粮油门市部销售的芹菜毒死蜱超标,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平陆县曹川镇上军粮油门市部销售的韭菜毒死蜱超标,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合格样品194批次,具体为:

      1.餐饮食品32批次,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8项指标。

      2.豆制品8批次,检验项目为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大肠菌群、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10项指标。

      3.蜂产品5批次,检验项目为果糖和葡萄糖、氯霉素、呋喃妥因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洛硝哒唑、甲硝唑、地美硝唑、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11项指标。

      4.糕点12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富马酸二甲酯、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安赛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12项指标。

      5.食用农产品137批次,检验项目为克百威、氟虫腈、氧乐果、甲胺磷、铅(以Pb计)、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敌敌畏、毒死蜱、腐霉利、甲拌磷、多菌灵、镉(以Cd计)、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辛硫磷、恩诺沙星、氯霉素、阿维菌素、甲基异柳磷、氟苯尼考、金刚烷胺、金刚乙胺、多西环素、甲硝唑、磺胺类(总量)、哒螨灵、异丙威、乙螨唑、噻虫嗪、苯醚甲环唑、啶虫脒、涕灭威、水胺硫磷、嘧菌酯、戊唑醇、挥发性盐基氮、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甲氧苄啶、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地塞米松、沙丁胺醇、6-苄基腺嘌呤(6-BA)、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亚硫酸盐(以SO₂计)、氯吡脲、咪鲜胺和咪鲜胺锰盐、腈苯唑、吡虫啉、烯酰吗啉、乙酰甲胺磷、丙溴磷、联苯菊酯、氟硅唑、溴氰菊酯、总汞(以Hg计)、总砷(以As计)、铬(以Cr计)、灭蝇胺、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百菌清、溴氰菊酯、灭幼脲、4-(以4-氯苯氧乙酸计)、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黄曲霉毒素B₁、螺螨酯、替米考星、克伦特罗、氯唑磷、霜霉威和霜霉威盐酸盐、土霉素/金霉素/四环素(组合含量)72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备注: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毒死蜱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导致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可能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2021年第八期食品抽检合格信息

      3.2021年第八期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

      平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