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翟纪亭在成都开展招商引资、省校合作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22日至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开展招商引资、省校合作、文旅文创深度融合考察等系列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栋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翟纪亭一行来到四川大学商学院,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富民进行工作会谈,在观看了平陆县宣传片后,双方围绕今后加强省校合作、深化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干部能力素养培训提升、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翟纪亭表示,此次座谈交流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党政正职访名校”部署要求的务实之举,也是县委、县政府“走出去、引进来”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学习交流之行。他简要介绍了平陆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全县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运城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自然资源、农副产品、生态文化、清洁能源、交通便利等方面形成了五大优势,并规划实施了稀有金属集群、农副产品深加工集群、汽车内饰新材料集群、绿色生态循环集群、清洁能源集群、文旅康养集群等六大产业集群,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渴求人才支撑,更加需要科技力量注入,更加期盼与高等院校加强合作,助力推进平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期待以此次省校合作为契机,平陆县将以最好的条件、最优的服务,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使联系纽带越来越紧、合作越来越多,推动双方互促共赢。

      邓富民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深深感受到四川大学商学院与平陆县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城市营销、文旅康养产业方面商学院都有着人才、理念、资本等优势,下一步学院将加快与平陆县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对接平陆发展需求,持续深化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更深层次、更全方位、更高质量的校地合作,为平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撑。随后,王国栋代表县委、政府与四川大学商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翟纪亭一行还参观了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并与四川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科技园总经理颜锦江进行工作会谈。该科技园是国家最早批准成立的15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之一,是四川大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的主要平台和重要窗口。会谈中,双方就围绕双创平台运营机制、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基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引进、矿产品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颜锦江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科技园的人才、技术、项目优势,围绕平陆县的战略定位和产业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合作方案,加快科技园成果在平陆县转化,实现企地双方互惠共赢。

      应缅甸金思曼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翟纪亭一行在成都考察了当地的文旅融合、文创延伸和乡村庭院经济发展。考察中,翟纪亭希望企业充分借鉴当地的先进经验,充分结合平陆茅津古渡的实际,挖掘文化内涵,完善要素功能,把文旅、文创、康养、庭院经济等元素融入到相关产业和环节,在产业布局、项目规划、运营理念上寻找新颖点,发现创新点,打造新亮点,加快构建沉浸式文旅、文创、康养、庭院经济新业态,把茅津古渡里打造成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体验式、主题+系列综合文旅项目,打造出具有黄河文化的特色旅游品牌。

      在成都期间,翟纪亭一行还专程拜访了四川省山西商会,在与商会荣誉会长刘建明的座谈中,翟纪亭详细介绍了平陆县在交通区位、资源禀赋、自然生态、人文地理等方面的区域优势,以及县委县政府在产业布局、项目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诚恳邀请四川省山西商会赴平陆参观考察,对接交流,寻求合作。刘建明表示,为了推进双方合作的实效,下一步将结合平陆的发展实际和具体产业,组织部分企业,有针对性对开展合作考察,力求双方合作真正落地,为平陆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商会的贡献。

      为加快推进平陆现代农业全链条发展,翟纪亭一行来到中国西部现代农业投资集团、中农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招商考察,该企业是专注于中国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的建设开发、经营管理和数字化运营,围绕“百城千县,链接万商”发展战略逐步实现产业园全国覆盖,逐步形成了冷链物流、智慧仓储、展示展销、智能分拣、共享央厨、食安监管等多板块融合发展新业态。目前企业已在全国布局大型现代化农业产业园20个,园区总规模超400万㎡,完成总投资约300亿元。双方围绕结合平陆农副产品的特色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就打造冷链物流园区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表示,下一步将派专人深入平陆进行实地考察对接,力争在平陆县打造一个辐射中原、覆盖晋南的区域物流园区。翟纪亭当场要求有关部门做好与企业后续对接工作,并表示将在营商环境、要素保障上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争取双方有一个良好的合作。

      在成都考察期间,翟纪亭一行还专程看望了平陆籍在成都创业人士,并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在外的人脉广、信息灵、渠道多等优势,为平陆的经济社会发展招才引智,同心同力推进平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