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农业资源

    时间:2024-01-08      信息来源:平陆县果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平陆县农产品十分丰富,粮、果、蔬均有种植,其中干鲜果总面积稳定在26.2万亩,果品产量6.28亿公斤,产值12.56亿元,农民人均果业收入7500元。苹果主要品种有秦阳、鲁丽、嘎拉、名月、土岐、烟富8/9/10、响富、维纳斯黄金、瑞阳、瑞雪、等五十多个品种,鲜桃主要品种有大久保、红不软、刘军1号、黄金蜜、中油蟠桃、珍珠枣油桃等30多个品种,梨主要品种有秋月、丹霞红、玉露香梨等多个品种。

      平陆气候独特,是天然的水果种植园,盛产的果品多次获得世界园艺博览会、国家农博会、省展评会金奖,荣获山西(运城)果博会“果王”称号、摘得“王中王”桂冠,获得“平陆苹果”地理标志认证和“平陆苹果”“平陆玉露香梨”原产地标志认证。依托7家拥有出口资质的企业和年贮存7万吨冷库群及5条现代化产后处理生产线,果品畅销全国各大城市并出口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印尼、泰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5万余吨。红不软桃、杜马百合、马泉沟水化柿、洪池囤囤枣等特产都享有较高盛誉,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丰富的果桃产品资源,为加工增值提供了良好条件,全县各类果品加工企业得到十足发展,生产的浓缩果汁、果酱、果丹皮、果冻、果酒、果醋、果糖、果球等系列产品,远销到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东南亚市场;鲜花及花粉加工产业日益壮大,相关企业发展到10多家,产品包括授粉花粉、花茶、鲜花提取物等,产品已远销至韩国、日本和台湾地区,备受顾客青睐,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