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土地资源

    时间:2024-01-08           字体大小:【   中  小 】

      平陆地域辽阔。全县总面积1173.72平方公里,土地可开发后备资源比较丰富,土地综合利用的潜力很大。林地面积72.27万亩,占总面积的41.05%,林下草地面积18.38万亩,占10.44%,在抓好耕地合理使用,提高土地利用率,发展种植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林业和畜牧业,实现农林牧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农业整体功能。

      就耕地来说,不仅有作物的合理布局问题,而且有提高土壤肥力的问题,2019年以来,通过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全县9个乡镇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5余万亩,很大部分耕地地面不平整、耕作不方便等生产条件得到了有效改观,肥力不足、产量低得到了扭转,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得到了切实提升,耕地综合生产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