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黄河鲤鱼

    时间:2022-05-31           字体大小:【   中  小 】

         黄河流经平陆境内一百多公里,河内盛产黄河鲤鱼。该鱼肉质嫩且味道鲜美,易于人体消化和吸收,据测算利用率高达92%。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尤其适合于年老体弱者及孕妇、婴幼儿食用。肉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阻止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的功能,有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常吃,可以防止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意外等。最新研究证实:肉中含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廿二碳六稀酸(简称DHA),它对脑细胞尤其是神经传导纤维的生长发育极为重要,对婴幼儿提高智力有重要促进作用。
        除黄河内自然生长外,近年来,平陆县还以三门峡黄河大桥为中心,上下建立了十大黄河鲤鱼养殖基地,有茅津、崔家坡、蒿店、盘南、三湾、太阳渡、沙口、洪阳等10处,发展鱼池总面积约有2万余亩。采取莲、鱼、鳖、蛙混养,经济效益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