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部官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示

    时间:2021-09-27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699113091/2021-00156 发布时间 2021-09-27
    发布机构 平陆县人民政府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职责。

      l、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维护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农民抓好粮食生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做好农村土地规划和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为农民提供科普培训、技术技能培训和市场信息服务,帮助农民多渠道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搞好农村义务教育、公共卫生事业;指导村镇规划与建设,改善农村人畜饮水、道路等基础设施;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农村人口素质;指导农村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农民业余生活;及时上报和积极处置重大社情、疫情和险情,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扶贫救济。

      3、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农村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农民法治意识;及时处理来信来访,了解上报社情民意;积极开展民事调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4、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地位;组织好农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农村村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官镇人民政府属于行政单位,下设两个事业单位,均为副科级,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站、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351.79万元、支出总计2312.13万元。收入与2019年相比增加1148.23万元,增加48.8%;支出与2019年相比增加1385.64万元,增加6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2351.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11.79万元,占比81.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440万元,占比18.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231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9万元,占比19.4%;项目支出1863.13万元,占比8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51.79万元、支出总计2312.1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148.23万元,增加81.3%;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148.23万元,增加60%。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合计2012.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982.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5%。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合计增加1086.4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支付的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82.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09.8万元,占25.7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9万元,占0.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2.16万元,占2.13%;卫生健康(类)支出16.57万元,占0.84%;节能环保支出24.35万元,占1.23%;城乡社区(类)支出28.70万元,占1.45%;农林水(类)支出1334.43万元,占67.29%;住房保障(类)支出14.06万元,占0.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2万元,占0.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8.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0.2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保险津补贴323.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11万元;主要是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绩效工资、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基本支出118.72万元,全部为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平陆县部官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2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比上年1.04万元增加0.9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车维护费用增加。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中全年公务用车购置为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部官镇人民政府运行经费支出118.72万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取暖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6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预算项目共4个,其中村级管理费、乡镇机关食堂补助费用都按年初目标完成绩效目标。综治经费、敬老院补助资金暂未执行完。

      当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预算的执行能够按规定执行,项目追加较多。绩效管理方面,绩效目标的设定规范性较差,考核难度较大。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部官镇人民政府共有公务车1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部官镇人民政府2020年决算公开表

      平陆县部官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