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并”举措破题开路 驱动项目气势如虹

    时间:2022-02-23      信息来源: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东风劲吹,春潮再起,在这孕育着希望的季节,平陆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鲜明导向,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深入实施“一三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攻点、主阵地、主引擎。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卡节点,特推出“三并”举措,破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县委、县政府确定的100个重点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多少”并行,着力破解项目手续办理“不知怎么跑”的问题。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多”三“少”着力破解项目单位办理手续“不会跑、来回跑、重复跑”的问题。数据跑路多,群众跑腿少。规范使用“山西省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积极做好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依托数据互通,实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全程网上办理,加快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化审批和管理体系,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数据一通到底,不让项目单位多跑一步冤枉路。套餐服务多,提交材料少。推出“虞前套餐”“虞易套餐”“虞逸套餐”,结合行业分类、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为项目单位出谋划策,进行服务指导,送上量身定制的审批事项时间节点计划图,为每个项目“划片、拉线、勾点”,量身定做“专属套餐”,确保项目进入审批程序后全部一次性通过审核、审查。帮办代办多,操心费力少。推行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健全专业、高效代办工作队伍,制定平陆县2022年“100个重点项目”直通车审批服务推进作战图,人人都是项目代办员,为每个项目提供咨询导办、代办协办、中介快办、协调督办“四办”服务。根据项目需求,组织前期手续办理培训,开展委托全程或部分代办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前后”并进,着力破解项目手续办理“不知如何办”的问题。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前”三“后”着力破解项目单位办理手续“哪个要办、哪个先办、哪个缓办”的问题。提前介入服务,“受后”全程服务。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提前介入,超前服务。结合投资项目行业分类、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为项目单位出谋划策,送上量身定制的审批事项时间节点计划图,会同发改、自然资源、住建、水利等部门,分析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审批问题和困难,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阻碍项目审批的瓶颈问题。前期容缺办理,后期补交材料。准确地把握相关政策尺度,依法依规地履行职能,面对新问题“不犯怵”,积极思考应对;面对老问题“不怠慢”,总结探索创新,用过硬的业务能力将实事做好。按照“最少且必要”原则制定申报材料清单,以“承诺后补”的方式来提升审批效率。靠前制定方案,随后分解落实。在“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基础上,按照协同联动、便捷高效的原则,针对每个项目的行业、类别、标准、规模、内容等都一一进行甄别,对每个事项的设立依据、适用范围、办理条件、受理机构(窗口)、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都一一进行罗列,对每个事项申办材料的清单、格式、份数以及每个网办事项的网址等等都一一进行告知,确保项目在前期手续办理方面一目了然,一清二楚。

      “长短”并重,着力破解项目手续办理“不知等多久”的问题。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长”三“短”着力破解项目单位办理手续“等不了、等不及、等不起”的问题。拉长服务周期,压短衔接时限。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一本通,每个阶段的内容都单独成册,脉络清晰明了,在梳理单一事项材料、时限、流程、条件等基础上,将多个办事指南整合成一个全链条办理“一件事一次办”的办事指南,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进一步压短各环节间衔接时限。伸长“线上”长度,减短审批时间。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服务意识和要素保障,做到领导在线、清单在线、人员在线、服务在线、责任在线,确保项目快接、快批、快建、快验、快见效。延长服务时间,缩短群众距离。通过7×24小时自助服务、预约办理、网上服务、公众号服务等有效延时服务措施,延长窗口人员的工作,照亮办事群众心里的路,进一步构建“亲商、清商”的政商关系,拉近政企距离,使项目单位的“急事”不再是“头疼事”,得到的是舒心满意、是发展机遇、也是真金白银。

    平陆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