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中共平陆县县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22-03-11      信息来源:中共平陆县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699113091/2022-00435 发布时间 2022-03-11
    发布机构 平陆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

      2、提出列入县委管理的干部及领导班子建设、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全县党员、干部队伍的宏观管理工作和中青年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

      4、按照党章规定,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及发展工作。

      5、研究拟定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主要规定和制定,从宏观上指导全县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6、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制定落实干部教育规划,负责全县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

      7、负责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检查督促,向县委和市委组织部反映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

      8、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宏观管理,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策,管理县委组织部。

      9、负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受理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

      10、负责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管理、使用。

      11、负责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任务的分解、考核、督查。

      12、承办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在编人数24人。内设科室8个,即办公室、组织股、干部股、公务员股、人才工作股、目标责任考核股、干部教育股、干部监督股,直属事业单位2个(全额事业单位2个),即目标责任考核中心和党员教育中心。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2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1年增减情况

      2022年收入517.02万元,2021年收入513.13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3.89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项目收入预算增加。2022年支出517.02万元,2021年支出513.13万元,与2021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增加3.89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与2021年预算增加0.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标准提高。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标准提高。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66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3.6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压缩机关运行成本。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2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没有项目设定绩效目标。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