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22-03-11      信息来源:平陆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699113091/2022-00437 发布时间 2022-03-11
    发布机构 平陆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全县和省市在县单位的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二)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县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三)负责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四)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县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管理权限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五)协助县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察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六)调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制度。

      (七)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商同县委组织部对乡镇纪委和县直科级单位纪检(纪委)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八)承办县委和上级纪委授权或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共有人员121人,其中:行政单位72人,全额事业单位36人,退休人员13人。我委内设机构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3个,下属全额事业单位3个(副科级单位3个),分别是:微机网络中心、审计中心、廉政教育基地。

      公务用车3辆。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2022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1年增减情况

      2022年收入1700.3万元,2021年收入1837.46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2年较2021年新增纪委监委案例库建设经费95万元。2022年支出1700.3万元,2021年支出1837.46万元。与2021年相比单位支出总体增加。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2年较2021年支出新增纪委监委案例库建设。

      2、“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与2021年预算有所减少。有所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万元公务用车费相较2021年无变化,减少部分为2021年因办案需要购置办案用车3辆。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预算3万元有所减少。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91.2万元,较2021年预算395.28万元,增加195.92万元,增长50%。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2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8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

      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共4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305万元。其中,驻村工作队经费4万元,纪委办案费141万元,巡察经费65万元,纪委监委案例库建设经费95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