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运城平陆县护航营商环境 助力项目建设

    时间:2022-03-31      信息来源:平陆政务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不断构建更具活力的政务服务体制机制,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平陆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百人入进企,解决百问题”活动,将工作作风不扎实、行政审批不优化、项目建设融资难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着力推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平陆县委、县政府确定的100个重点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聚焦作风整顿治顽疾。平陆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平陆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组建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紧盯政策制定、项目推进、惠企服务中的“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问题,靠前监督,及时跟进,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人员及时整改、解决问题,确保平陆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优化营商服务补短板。平陆县纪委监委盯紧“放管服”改革,协同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三并”举措切实推动服务成效大转变。“多少”并行,破解项目手续办理“不知怎么跑”的问题,为项目单位量身定做“专属套餐”,制定平陆县2022年“100个重点项目”直通车审批服务推进作战图。“前后”并举,破解项目单位办理手续“哪个要办、哪个先办、哪个缓办”的问题,制定“最少且必要”的申报材料清单且“承诺后补”,做好“一次性告知”服务。“长短”并重,破解项目手续办理“不知等多久”的问题,采取“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

      破解融资问题助项目。为搭建起政银企之间的沟通桥梁,扩大融资生产,抓好项目建设金融服务,平陆县纪委监委重点项目督导组对全县100个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项目企业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资金需求以及推进情况等,督促职能部门当好“金牌店小二”,确保带动县域经济加快转型第一支撑的100个重点建设项目能够快发展、快达效。目前全县7家银行已与30家企业签订了9400万元的发放贷款协议和1.45亿元的投放意向协议。

      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平陆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持续深化监督检查,强化督查督办和执纪问责,保障各类项目又好又快建设,为奋力谱写平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作者单位:平陆县纪委监委)

    平陆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