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山西平陆:督促助企纾困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平陆政务      字体大小:【   中  小 】

      山西省平陆县纪委监委在督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涉企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县纪委监委组织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入企走访活动,详细了解民营企业运营状况和存在困难,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对违纪问题涉及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山西国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农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实施重点项目过程中遇到用电困难,县纪委监委督促国网平陆县供电公司入企提供专业精准供电服务。目前,走访问需工作已成为国网平陆县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该公司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小组,制定领导包户帮扶分工表,对县域内涉及的全市“1311”重点工程、全县重点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对于企业涉电项目赶办快办,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间。

      平陆县纪委监委还利用“聚焦平陆”“廉洁平陆”微信公众号、平陆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公开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信访举报公告,设置举报专项电话,进一步扩大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工作社会知晓率、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氛围。与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媒体、市民服务热线、信访局协作建立对接机制,深入挖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线索,对涉及营商环境信访举报优先处置、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并将营商环境作为日常监督、派驻(出)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企业诉求能顺利反映、及时解决。(责任编辑 郭兴)

    平陆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