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听证化解难题 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廉洁平陆      字体大小:【   中  小 】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为我们企业召开的这次听证会,帮助我们企业排忧解难……”“多亏了这次听证会,为我们职能单位的工作进行澄清证明……”日前,平陆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连续接到这样的感谢信息。

      近日,平陆县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平陆县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反映,所在镇政府、县行政审批局和县农业农村局违规给其企业附近的某养殖有限公司批复建设用地并发放《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对其企业的正常经营造成严重影响。接到反映后,县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对反映情况进行了解。经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谈话了解,未发现职能部门在审批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为有效打消企业的发展顾虑,6月1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听证会,企业负责人、有关职能单位负责人,以及特别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党风政风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共同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企业和职能部门开诚布公,把问题摆到桌面上,面对面交流解惑。针对企业所反映的不足500米建设两个养殖企业,是否会造成养殖动物交叉感染风险;各职能部门在资格审批、手续办理等具体措施是否合规;感染风险评估专家的结论,是否可靠权威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解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现场政策解读、质疑解惑、举证质证,听证员最终讨论认定各职能部门不存在程序及决策错误。同时,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困扰,参会人员也积极 建言献策,全力护航企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此次听证会,有力实现了不枉不纵、有理有据为职能部门松绑,提振职能部门继续优化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更有效化解了企业和职能部门间的矛盾隔阂,切实打通为企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是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平陆县纪委监委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牵头单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举措,重点聚焦行政审批不优化、市场环境不完善、政务服务不便捷,以及其他隐形变异、设置隐形障碍和隐形壁垒等方面影响、损害、破坏营商环境或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通过设立营商环境服务专线,24小时专人值守受理,对接诉问题全程跟踪等方式,全力优化服务成效,不断推动平陆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使平陆真正成为客商投资兴业的福地和乐土。

    平陆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