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关于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

    时间:2022-11-09      信息来源:平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大小:【   中  小 】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分析研判,决定自11月9日24时起,全县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县域正常流动。县内居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正常流动。坚持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不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去疫情风险区、涉疫地区。

      二、加强社会面管控。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恢复正常营业,复业前须经主管部门验收;各类场所有序开放;建筑工地封闭施工;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乡镇客运班车恢复运营,长途、省际班车继续暂停运营。

      三、限制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继续暂停集市、庙会、演艺、宗教等活动。

      四、加强重点人群管理。便民核酸采样点正常开放。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等风险职业人员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商场、超市、药店推荐顾客自助扫码支付结算,无接触式服务,减少聚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度,落实首诊负责制,发挥哨点作用。

      五、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经营场所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查验三码(健康码、行程卡和三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对不遵守防控规定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六、落实个人防疫责任。广大群众要主动履行公民防控责任,按要求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具体时间以通告为准;出入公共场所要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地返回要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对拒不服从管理、隐瞒行程、不参与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随意外出等不配合、不执行防疫规定的各种行为,将依法处理。

      平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