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平陆县落实运城市营商环境 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2-20           字体大小:【   中  小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平陆县落实〈运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平陆县人民政府     

      2023年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陆县落实《运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晋政发〔2022〕16号)、《运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运政发〔2023〕3号)精神,全面创优我县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上水平,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三无”“三可”要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锻长、补短、强优、争先,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更多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通过创新提升行动,把准定位,发挥地域优势,抢抓政策机遇,聚焦全周期提升服务、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方位基础支撑,开展法治环境、政务环境、信用环境、人文环境、要素保障环境五大方面的提升行动,以服务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效能提升,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形成全社会“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力争全县营商环境迈入全市“第一方阵”。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定期研究部署全县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落实工作,完善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五大环境”专项工作清单,各责任单位要协同配合推进,形成全县一盘棋、协同联动、齐抓共管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良好局面。

      (二)明确工作任务,完善推进机制。建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分工牵头、各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牵头单位、各责任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快补短板认真研究制定细化配套措施,强弱项明确工作标准、主要任务、具体措施和时间进度要求,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三)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将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专项行动纳入各部门宣传工作重点,全面系统开展营商环境和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常态化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强化正面典型示范引领,认真总结贯彻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典型案例和制度性成果,及时将工作信息报回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展示交流亮点工作,推动对标先进、互学互鉴,大力营造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严格督导考评,确保工作实效。加强对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的督促指导,重大改革、重点工作纳入“13710”信息化督办系统,实施清单式、项目化全程跟踪督办。强化考评结果应用,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推进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进行约谈,对严重损害营商环境的,依纪依法向有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

    文件:平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平陆县落实运城市营商环境 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工作方案》的通知

    平陆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