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人民政府关于实行黄河流域禁渔的通告

    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平陆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养护黄河水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调整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农业农村部通告〔2022〕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县黄河禁渔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渔区域:黄河流域平陆全段。

      二、禁渔时间: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

      三、禁渔期禁止一切垂钓和捕捞行为;严禁电、炸、毒鱼等违法行为;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购、运输、储藏、贩运和销售在禁渔期内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四、对在禁渔期内违规进行渔业捕捞作业行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予以从严处罚。

      五、各村要加强禁渔工作的政策宣传引导,认真开展日常巡查布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农业农村部门,并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公安部门做好执法工作。

      六、广大人民群众应当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如有违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对发现违反本通告规定,非法捕捞行为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359-3522117。

      特此通告

      平陆县人民政府   

      2023年3月9日

    平陆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plxrmz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