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2-10      信息来源:运城政府网      字体大小:【   中  小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运城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运城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

      为深入推进和科学评价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和省、市确定的政务公开各项目标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山西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晋政办发〔2022〕38号)、《运城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运政办发〔2022〕18号)等,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见附件1)。

      二、考核细则与评分表

      考核分为A类和B类(见附件2、附件3)。

      三、考核方式

      考核采用现场考核、网上考核、征询考核、认定考核等方式。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

      四、计分办法

      对A类、B类考核对象采用权重赋分、加分、减分等综合计分办法。

      权重赋分制:

      A类考核对象按照满分100分设置权重分值。B类考核对象根据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划分为B1、B2两类。B1类单位考察共性指标+“双公示”报送情况,共性指标赋分90分,“双公示”报送情况赋分10分,满分100分,B2类单位只考察共性指标部分,满分95分。

      减分制:

      合规性考核指标采用减分制。一级指标减分上限为自身权重分值;二级指标与三级指标减分上限可突破自身权重分值,不可突破一级指标自身权重分值。减分上限在评分标准中单独设定。对于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失职的,单独设置重大扣分项。重大扣分项不设上限。

      加分制:

      亮点特色采用加分制。政务公开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社会反映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单项工作,给予加分。部分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特定单位,开展效果良好可加分,未开展相关工作倒扣分,加分与倒扣分的分值相同,考核内容对应。

      五、考核程序

      (一)以市政府办公室为主并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组。

      (二)考核组在现场考核前7天向被考核单位发出考核通知,要求被考核单位开展自查并准备相关印证材料。

      (三)考核组本着公正、客观、真实的原则填写考核评分表,提出初步考核等次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审定后形成考核结果。

      六、结果运用

      (一)将考核结果通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对考核等次为一般或较差的单位和考核中存在明显短板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二)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分及结果报市考核办,纳入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附件:1.2022年度市级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对象

      2.2022年度运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与评分表(A类)

      3.2022年度运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与评分表(B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