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打好组合拳,平陆县推进“一照多址”备案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时间:2023-03-29      信息来源:平陆政务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日,平陆县兴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焦急的在平陆审批局农林水运窗口诉说,“同志,麻烦你们想想办法,我们这个屠宰证现在怎样才能直接进行变更呀……”。

      平陆县兴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国有企业平陆县食品公司改制过来的,改制后企业营业执照登记的住所发生了变更,导致后置许可《屠宰证》无法直接进行变更,企业负责人非常着急。但这一证件在市里核发,对口的农林水运股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和市场准入股工作人员进行协商,了解到具体原因后,市场准入股工作人员提出给企业进行“一照多址”备案的解决思路,“一照多址”其实很好理解,就是一张营业执照可以对应多个经营场所,只要征得相关后置许可部门的同意,企业即可凭“一照多址”备案通知书办理后置许可证。农林水运工作人员随即将解决思路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并征得同意,当天企业在市场准入股工作人员的帮办下完成了“一照多址”备案,同时在农林水运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直接申请了《屠宰证》的变更。企业负责人在拿到《屠宰证》后专程到平陆审批局表示感谢,激动的不停说“谢谢,我以为我这证要作废重办了,谢谢你们,谢谢...”。

      此次审批局业务股室之间通力合作,通过“一照多址”备案真正为企业解决了一大难题,极大的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一照多址”突破了一直以来一份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地址的限制,减少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节省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扩大经营的门槛和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次新突破。截至目前平陆县已为11家企业办理了“一照多址”备案,其中有2家企业通过备案的经营场所申请了相关后置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