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兴国 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捐赠仪式

    时间:2023-04-12      信息来源:平陆教育      字体大小:【   中  小 】

      4月6日,平陆县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兴国 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平陆县捐赠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国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钱波,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熊晶晶,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兴国 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何智利,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席满载,县教育局班子成员,22所受赠学校校长参加。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兴辉主持。

      仪式上,钱波首先致欢迎词,感谢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对平陆教育事业的支持,并要求教育部门要借力发力,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各学校要以此为契机,用好这些教学设备和配套资源软件,推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深度和广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要加大对教师信息化培训的力度,引导教师转变观念,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要教育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济困帮学的传统美德,不辜负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待,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熊晶晶带领大家重温了陶行知老先生的教育理念,介绍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及历年来的资助情况。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兴国 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何智利向平陆县22所学校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64万元。

      王国栋代表平陆县委、县政府,对关心、支持、帮助平陆教育事业发展的陶行知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心怀感恩,不负重托。希望受赠学校和广大教师更好地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不辜负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期望,用丰厚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二要提升素养,转变方式。各学校要不断提升教育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有效促进教师转变教学教育方式,按照“六个一流”要求,稳步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努力打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平陆先行区。三要高度重视,倍加珍惜。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公益活动,用好这些教学设备和配套资源软件,推动教育教学与教育技术的深度融洽,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让人民更加满意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