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招商引资大会

    时间:2023-04-17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4月13日,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向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文红,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副县长孟凡雨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永恒的主题,无论是经济转型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还是增强区域竞争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都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高水平的招商。

      会议强调,要拓展思路视野,挖掘比较优势,以长板招商开创工作新局面。紧紧抓住山西能源资源、原材料产业、文旅康养资源、毗邻京津冀区位、开发区和专业镇集聚、要素成本、制造业资源、政策等优势,从全球格局转变中寻找新的机遇,从区域发展动态中把握新的规律,从科技变革趋势中抢抓新的赛道,从产业革命前沿中谋求新的突破,全力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要转变理念,创新方式,找准抓手,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按照更加注重市场化招商、更加注重精准招商、更加注重为企业算账、更加注重引资引才相结合、更加注重培育产业生态“五个更加注重”理念,主动采取产业链、专业镇、开发区、政府、中介、人才、成果转化、基金、政策、情谊、会展、网络等12种招商方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新篇章储能蓄力。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企业和项目留得住发展好。强化土地、能耗指标、环境容量、资金和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积极做好政务服务,完善信用诚信和人文、法治环境体系,进一步凝聚起招商引资强大合力。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力、在调研督导上再加力、在考核激励上再加力、在宣传引导上再加力,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成效为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注入持久强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