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翟纪亭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市长储祥好在平陆调研时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平陆县2023年壮大集体经济实行农业机械奖补政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平陆县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示范县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平陆县2023年招商引资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事宜,听取各副县长分管领域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兵,副县长杨志强、钱波、张华峰、谭千义、孟凡雨,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波、闫占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长储祥好深入我县调研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我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找准了路径,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全县上下要深入领会储祥好市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决心,迅速进入状态,全面梳理,逐项列出任务清单,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把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懈动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关键性指标,科学分析经济运行的优势、短板、存在问题等,对症下药,制定有效方案措施,精准发力、聚力攻坚,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经济发展各项指标任务。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多措并举抓好经济总量、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关键经济指标增长,着力锻长板、促中板、补短板,全面稳住一产,重点服务二产,激发三产活力,确保一产保存量,促进二产拓增量,实现三产促增长,高质量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的重要抓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服务企业力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以精准高效服务助力企业稳定发展。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聚力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切实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就改进工作作风,会议强调,各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抓好分管领域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做到推进要快,安排要准,下手要狠,确保项目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坚持创新思维,讲究方法抓落实,学习总结先进地区优秀经验,拿出新举措,实现弯道超车;要突显成效,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确保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服务民生等领域工作高质高效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各分管领导在工作推进上,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把握工作节奏,提高工作实效;要树牢抓实、抓细、抓具体、抓落实工作导向,推动工作部署具体化、科学化、可操作化,努力完成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安排部署,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推进相关工作;要立足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一批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