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翟纪亭带队观摩全县2023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23-05-19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7 日,平陆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带队先后深入张店、三门、曹川、圣人涧等4个乡镇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观摩。他强调,要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科学谋划、综合施策,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张店镇将人居环境与乡村乡村旅游有机结合、深度融合,通过拉长产业链,实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三门镇不断完善建立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实现人居环境改善与产业发展互促互进。圣人涧镇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步伐。曹川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统筹考虑,大力发展花椒等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观摩中,翟纪亭认真听取各乡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察看交通沿线、村容村貌、农户庭院、田间地头、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道路环境和村庄卫生整治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做法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

      翟纪亭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保障农村基本功能的重要内容。要紧盯特色鲜明、产业兴旺、功能齐全、管护有力等目标,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努力把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要求细化实化为具体行动。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系统思维,始终强化规划先行意识,注重整体谋划,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突出乡村发展特点和各村实际,做到“一村一策”。要统筹规划村庄风貌、建筑风格,完善村庄功能布局,持续提升村庄品位。要坚持全民参与,动员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让乡村风貌更美、韵味更足、乡愁更真,共同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到长效管护的有效衔接,确保乡村环境长治久洁,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陆黎静  许阳阳   曹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