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第十六届傅圣文化旅游节暨傅说诞辰3358周年纪念活动开幕

    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25日,平陆县第十六届傅圣文化旅游节暨傅说诞辰3358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文红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涛主持开幕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晓军,副县长严磊参加开幕式。

      中华民族第一圣人一一傅说,是早于孔子800多年的历史名人,距今已有3300多年历史,是我国殷商时期卓越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及建筑科学家。他辅佐高宗武丁安邦治国,形成了历史上有名"武丁中兴”的辉煌盛世,并留下了千古不朽的《说命》三篇。他的治国方略,改变了商朝持久的没落,他落难时所创造的"版筑”技术,是人类建筑史上的巨大进步。

      严磊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传承弘扬傅说文化,不仅是对山西古代历史文化的一次深发掘,也是对中华根祖文化的再梳理,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旗帜文化的大弘扬。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对傅圣文化的宣传力度,越来越多的傅氏宗亲纷纷来平陆寻根谒祖;同时,我县每年四月初八都举行各种活动,并连续举办十六届傅圣文化旅游节,让全县、全市、全省甚至国内外的傅氏宗亲根有所寻、心有所依;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自觉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让平陆以傅圣为名片走出运城、走出山西、走向全国,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平陆发展、投身平陆建设。

      举办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广大傅氏宗亲寻根问祖、纪念先贤搭建平台,使傅氏宗亲近距离实地了解平陆,发掘平陆资源,发现平陆魅力,与平陆人民一道为平陆的发展共同努力;通过大力宣传和弘扬傅圣文化,不断提高平陆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文旅融合,加快平陆文化旅游发展步伐。

      此次傅圣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将有文艺节目表演、族祭、宗亲祭扫、农产品展销、傅氏宗亲恳谈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