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打击“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倡议书

    时间:2023-10-09      信息来源:平陆政务      字体大小:【   中  小 】

    广大办事群众: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纪委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在全县开展“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全面引深我县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成效,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严厉打击“黄牛”“黑中介”及其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行为,持续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形象,维护办事群众合法权益,现做出如下倡议及工作安排:

      一是要体验办。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从未委托、指定任何“中介机构”从事代办服务。请您切勿轻信个人或机构的虚假承诺,避免上当受骗。大厅内设有帮办代办窗口、咨询台为您免费提供咨询、指导、帮办代办服务,可免费打印、复印、查询办事。

      二是要网上办。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建议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山西省政务服务网”、“三晋通”APP、“全程网办管理系统”、“山西省电子税务局”等平台进行网上查询、预约、办理相关业务。

      三是要预约办。对于需到现场办理的事项,企业和群众可提前进行电话预约,了解办事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等,约定时间来政务大厅办理,或通过“线上报送材料,线下邮寄办理”方式进行远程办理。

      四是要全代办。办事过程中,如需要帮助,大厅服务台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我们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时,会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充分保障您的申办事项顺心办、及时办。

      五是要全天办。县政务服务中心西侧设有7×24小时自助服务区,集中配备了6台智能设备,可办理公积金、不动产、税务、交警等业务的自助查询,同时设立智能取件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全天候取件业务,可以解决您“上班没时间办,下班没地方办”的难题。

      六是要严打击。政务大厅内设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值班主任”窗口,如果您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各类审批业务时遇到“办事难”、“乱收费”以及“黄牛”“黑中介”直接或变相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的行为,请及时反映或举报。

      如果您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工作人员有绕过前台受理窗口,勾结有利益关联的“黄牛”“黑代办”在后台进行有偿办理、插队办理;通过刁难、暗示、推荐、指定等方式,帮助有利益关联的“黄牛”“黑代办”进行有偿代理;在办理各类行政许可、资质认定等业务过程中,为有利益关联的“黄牛”“黑代办”揽业务、违规操作等上述行为的,真诚欢迎您拨打热线0359-3922700投诉举报。

      欢迎广大企业、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主动监督,积极反映问题,共同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平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