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13      信息来源:平陆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11月6日,平陆县教育局在第一小学召开2023年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兴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毛铁军主持会议。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小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各小学校长及教学管理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小学教学工作坚持先进理念引领,遵循规律,提升内涵;坚持特色课程引领,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坚持专业研训引领,素能奠基,团队提升;坚持高效课堂引领,思维启智,素养强能;坚持多元评价引领,面向全体,均衡达标,创新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专项测评、写字教学、团队建设、教师素能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小学是学生成长的奠基阶段,是整个基础教育的根基,各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各校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教学质量的紧迫感、使命感。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以先进理念领航学校发展。二要打造团队力量,以优秀群体赋能学校发展。三要强化校本教研,以高效课堂支撑学校发展。四要注重目标导向,以科学评价引领学校发展。全县教师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推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赵兴辉与各小学校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令狐彩霞宣布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小学教研室负责人作学年教学质量分析报告,解读了小学质量评价方案,并对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教科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获奖单位和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