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运城市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

    时间:2023-12-05      信息来源:平陆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督导条例》等有关政策法规规定,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20日至11月26我县部分学校校长、责任督学共九人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运城市督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此次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以专家讲座、交流研讨、名校访谈等形式开展。培训内容围绕教育形式与发展任务课程、政策法规与督导改革课程、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课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与质量监测、学校教育教学管理。

      各位专家通过理论+案例的形式,讲授政策背景、形成原理、体系构建、实施办法等,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培训期间,学员们观摩了首都师范大学育新回龙观教育集团华电附中和中关村一小,实地参观、走进课堂、互动交流。此次培训,与专家零距离交流,同名校零距离接触,激发了大家极大的学习兴趣,课堂上聚精会神,认真笔记,课后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晚自习热烈研讨交流,竞相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