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文化大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28      信息来源:平陆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推进我县文化名县建设,县文旅局特开设平陆“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12月15日,平陆文化大讲堂第一期在图书馆五楼开讲,由副县长严磊同志进行授课,文旅局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严磊同志通过讲述司马光编写《资治通鉴》的原因、意义、价值,以及深入细致剖析“三家分晋”的历史背景和政治得失,让大家对《资治通鉴》开篇第一个故事“三家分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县文旅局局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以这次讲座为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二是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文化素养;三是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为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建设文化名县、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