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图书馆开展“书法专项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28      信息来源:平陆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的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及书法爱好者能力水平,平陆县图书馆(平陆县美术馆)开展的为期三天的书法专项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在我县利丰职业培训学校圆满落幕。

         我们荣幸邀请到了中国国家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学研究会会员,国家一级书画师,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梁锋老师,为书法爱好者们授课。培训活动中,梁锋老师从书法的基础知识、文房四宝及使用、学习鉴赏历代书家代表及作品和分享书写心得等方面与大家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书法爱好者们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名人诗句、经典诗词等为写作素材,在一挥一落之间,一幅又一幅的作品跃然纸上。大家以墨会友,以笔交心,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共抒情怀。

          本次活动旨在以书法授课、作品展示、现场笔会等形式,探讨书法的书写技巧和方法,不仅提升了书法爱好者技能水平,发挥书法艺术特有的翰墨育人作用,也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我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推动“书香平陆”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