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文化馆免费开放公告

    时间:2023-12-29      信息来源:平陆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根据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精神,我馆坚持以“开门办馆、文化惠民、坚持公益、保障基本”为宗旨,努力完善基本文化服务内容,提升文化层次,建立品牌团体。 现将我馆免费开放内容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除法定节假日外,我馆全年免费开放。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17:30,晚上专门面向文艺社团开放,时间延至21:00(需申请)。

      二、开放项目:

      1、公共空间场地对外免费开放:多功能厅、展览厅、宣传廊、辅导培训教室、舞蹈排练室、独立学习室、娱乐活动 室等。对非商业性单位和团体免费开放,所有文艺社团来馆活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2、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免费提供:普及性的文化艺术辅导培训、时政法制科普教育、公益性讲座、群众文化活动排练、公益性展览展示、培训基层队伍和业余文艺骨干、指导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等。

      3、免费公益性培训活动:每年至少开办两季,每季至少6个班次,每个班次不少于48小时,面对特殊群体“零门槛、全免费”。不断开设现代舞、秧歌舞、广场舞、二胡、小号、吉他、架子鼓、扬琴、小提琴、钢琴、书法、绘画、声乐、戏剧、剪纸、摄影培训等。具体开学时间详见馆内海报。

      4、辅导性服务全部免费,为保障基本职能实现的一些辅助性服务如茶水、办证、存包等全部免费。

      三、注意事项:

      1、为保证来馆公众的安全,学龄前儿童与小学生须有成人监护陪伴;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者也须有人陪同。

      2、敬请遵守规章制度,争做文明人,爱护公物,文明举止,自觉服从管理。

      平陆县文化馆是政府设立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文化宣传教育,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 动,研究交流文化艺术、创作文艺作品、培训文艺骨干、展示群文风采的官方平台,是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是展示我县文化艺术的官方窗口。平陆县文化馆热诚欢迎每一位来馆朋友,我们将竭诚为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感谢广大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