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整装优化 群众办事省时省心

    时间:2024-01-08      信息来源:平陆政务      字体大小:【   中  小 】

      “现在企业办理注销业务可以直接在政务大厅办,不用再跑去税务大厅,着实是方便多了。”李女士为税务局整体进驻政务大厅的便民服务新举措点赞。

      据悉,平陆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已于2023年12月4日整体进驻平陆县政务大厅,分设新办企业服务专窗、社保专窗、不动产服务专窗、综合业务窗口以及自助办税区,所有线下涉税事项均可在政务大厅办理,通过“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集约化办事,打造税费服务“一厅通办”新模式,实现“多头”到“一厅”的转变,有效节省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时间成本。

      进驻政务大厅后,平陆县税务局和平陆县行政审批局联合管理,以仪表统一、流程同一、效率划一的“三一”标准严格要求,使税收队伍呈现新风貌,成为政务大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日早晨上班前15分钟集体学习最新的税收政策、纳税服务规范、办税厅制度等,每日下班后15分钟召开“日结会”,对当日工作中出现的难点进行“会诊医治”,亮点加以表彰学习,在平时加强对工作中规范礼貌的语言表达和情绪管理的培训,避免了矛盾的产生,使纳税服务质量从根本上得到了提升。

      税务窗口整体进驻并不是简单化的物理进驻,而是融合式的全面进驻,旨在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真正体验到集中化、一体化、智慧化的纳税服务,避免群众“来回跑、多头跑”,持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我希望能通过与纳税人面对面互动交流,多聊聊,多看看,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全过程,拉近政企距离,做好纳税人的服务员。”税务窗口首席代表闫诚说。

      下一步,两局在管理上严抓严管,在制度上强化细化,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立足实际深入推出各项措施,通过更及时的诉求响应、更便捷的业务办理、更精细的涉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力求让纳税人、缴费人“如沐春风”,实现便民春风四季常吹,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