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召开

    时间:2024-03-01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2月29日,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召开,隆重表彰2023年全县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实干快干认真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奋力开创平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总结回顾2023年各项工作,并对做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张福臻主持会议。

      县领导裴向红、杨可隆、郑文红、张磊、王飞、刘正元、张首华、张海彦、王国栋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可隆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年度工作全县统考先进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乡风文明先进单位、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清廉平陆创建示范单位、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先进单位、固定资产投资先进单位、和美城乡建设先进单位、特色产业发展示范村、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奖、工业提质增效奖、巩固衔接优秀第一书记、巩固衔接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等进行了隆重表彰。张店镇、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翟纪亭在总结2023年工作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经受考验、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一年。一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牢记属托、感恩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紧紧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争先创优的底气越来越足。

      翟纪亭强调,攻坚2024,务必要紧扣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精神,围绕县委“十个坚定不移”,以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九大工程”,大抓九方面工作。在项目建设方面。要更大力气争取资金、更强力度招商引资、更实举措加快项目建设、更优服务提供要素保障,大抓项目、大抓投资,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在产业转型方面。要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战新产业培育壮大行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行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行动、数字赋能加速推进行动,持之以恒抓转型,加快实施产业转型“五个行动”,重塑产业新格局,释放发展新潜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在城市建设方面。要增强城市功能、提标城市管理、繁荣城市经济,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内涵”,让城市更加精致大气、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在乡村振兴方面。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促进群众增收、持续加强乡村建设,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巩固衔接工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在文化名县建设方面。要做热文化活动、做强文化产业、做活历史文物,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名县,带动经济腾飞。在创新驱动方面。要深化科技创新、持续引进人才、优化营商环境、壮大经营主体,坚持创新驱动增动能、优化环境聚势能、激活企业释潜能,让经营主体青山常在,让经济发展生机勃发。在生态环保方面。要高标准抓好生态保护、高效能推进污染治理、高质量推动低碳发展,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让平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在民生福祉方面。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全面承接办理好省、市确定的民生实事,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安全稳定方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坚持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防风险、提效能、守底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翟纪亭强调,要对标对表,务必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发扬“拼”的精神,保持“干”的劲头,实干快干认真干、尽职尽责抓落实,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各乡镇、部门负责人要“精准领会”精神,“深化细化”要求,自觉当好“施工队长”,在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的基础上,融会贯通、上下结合,找准上级精神、工作实际和群众意愿的结合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推动开展工作,达到“不折不扣”的最佳效果。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牢固树立“任务一布置,马上就落实”的效率意识,对于上级下达和领导交办的事项,要抓“早”、抓“快”、抓“实”,确保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工作批示等逐一落实。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纠治“小微”狭隘思想、“等靠”依赖思想、“怕事”不为思想,把事业和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实干快干认真干,切实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敢作善为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善于统筹协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和信心,扑下身子务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真正把发展思路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发展目标转变为具体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陆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杜中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平陆发展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久久为功,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一个工作、项目完成好,在全市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大有作为、争先进位,着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平陆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杜中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信心百倍,“干”字当头,狠抓落实。要以正确的工作理念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经常深入群众、善于组织群众、竭力服务群众,坚持“一线工作法”,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老百姓真切体会到党中央各项为民政策带来的实惠。要以求真务实的做派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底线思维、推进公开监督,县委班子带头落实好县级领导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等制度,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上手、一抓到底,既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也要在识变、应变、求变上积极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抓落实。保持“认真干”的精神、坚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质量和效率的关系,实干快干认真干,让各项工作早落地早见效。要以团结协作的精神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聚焦主业,各司其职,又要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先正己而后正人,要善于倾听不同意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步调一致、携手共进,共创好成绩的工作氛围,做到“班子要团结、自身要廉洁、矛盾不上交、手上能出活”。要以敢于拼搏的闯劲抓落实。拼技能、拼担当、拼速度、拼坚持,始终保持“拼”的毅力,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杜中伟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满怀对平陆人民的真挚情感,倾注对平陆事业的无比热爱,肩负推动平陆发展的光荣使命,实干快干认真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向先进学习争当先进,在全市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大有作为、争先进位,奋力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