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全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4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日,全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召开,全面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动员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提高抓落实、强执行的能力,扎实推动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首华主持会议。副县长杨志强、钱波、张华峰、谭千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晓军,副县长严磊、孟凡雨,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波、闫占彪参加。

      会上,各副县长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依次汇报了2023年抓落实亮点工作,分析问题不足,并提出2024年抓落实提高执行力重点工作思路和建议。

      翟纪亭强调,抓落实是政府工作最鲜明的特色和最根本的要求,要总结经验机制抓落实,要继续巩固和挖掘优秀的抓落实方法,发扬“拼”的精神,保持“干”的状态,当好立场坚定的“执行员”、雷厉风行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真正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对谋事不深、跟事不紧、断事不准等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迅速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把安排布置的任务干好、干出成效,展现政府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翟纪亭指出,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是推动落实的有效手段,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和省政府抓落实“八个机制”,紧扣“会谋事、能跟事、善断事”工作要求,围绕落实落细“九大工程”,实行抓落实“十大机制”。一要实行清单分解机制。健全完善分工明确、逐级负责、科学合理的清单任务分解机制,量化目标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落实效果。二要实行分工负责机制。建立健全自上而下、逐级落实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厘清抓落实的责任链、任务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三要实行协调配合机制。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围绕工作落实,科学划分落实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机制。四要实行调查研究机制。将调查研究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围绕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掌握真实情况,听取基层诉求,强化预警预测,做好分析研判,提升抓落实水平。五要实行高标推进机制。坚持高标准推动、严要求落实,立足实际、服务大局、着眼长远,进一步抬高标杆、高点定位,主动对标、自我加压,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往优处干。六要实行限时办理机制。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和节点意识,力争把时间往前赶、把工作靠前抓、把节奏提上来,确保所有事项都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七要实行反馈报告机制。建立重点工作安排、工作进展、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及时反馈报告机制,形成持续推动、闭环推进、跟踪问效的强大执行力。八要实行重点督查制度。对重大事项、重要工作的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要适时派出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开展督查,提出督查意见,向责任单位反馈,并按程序报告县政府主要领导。九要实行问题整改机制。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成果,同时要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再检查”,切实增强整改实效。十要实行考核激励机制。发挥考核激励的导向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争项目、争资金、争示范、争荣誉,真正交出提振干部队伍抓落实能力、推动经济社会质效全面发展的优异答卷。

      翟纪亭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和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意识,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斗,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陆篇章。

      翟纪亭还对春季植树造林、加快项目开工和入库入统、做好全年工作的承接落实和谋划安排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