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全县煤矿安全生产挂牌包保责任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平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中  小 】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山西大金禾矿业有限公司及各煤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政发〔2012〕37号)和《山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挂牌包保责任制工作的通知》(晋安办发〔2024〕39号)文件精神,对全县3座建设煤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包保责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牌包保责任人范围

      县党政负责人是本行政区域内的政府挂牌责任人,县应急局党政负责人是本行政区域内的部门挂牌包保责任人。

      二、挂牌包保责任人工作职责

      政府及部门:各挂牌包保责任人要督促煤矿制定并落实“一矿一策”风险管控措施,建立“一矿一册”安全风险清单,督促煤矿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和运行;要指导、督促煤矿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包保领导每2个月要深入包保煤矿井下开展督促检查,研究解决包保煤矿安全生产重大问题。

      煤矿企业:各挂牌包保责任人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政发〔2012〕37号)文件要求开展挂牌包保责任制工作。

      附件:平陆县各煤矿安全生产挂牌包保责任人汇总表

                         平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