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杜中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中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研究讨论县级领导包乡镇和县委常委分工事宜,传达学习巡视整改相关要求,对巡视整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我县进行项目观摩时的有关讲话要求,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会议指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大力支持政协依法履职,有效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县政协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优质果业县、文化名县以及和美城乡建设等议题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运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社会事业持续发展。要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注重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主旋律。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做的是政治工作,也是平陆事业发展、良好社会风气的需要。要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积极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积极与上级对接,不断将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改变工作作风,拿出整改的信心和气势,深入一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决不辜负省委和巡视组的信任和期望。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抓整改,各部门要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实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零上访”,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全力抓实安全生产。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做好突发舆情处置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经济运行要实现首季“开门红”。坚持稳中有进总基调,持续巩固增长良好势头,抓重点、夯基础、显特色,在创建优质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和优质果业县、开展优质服务季活动、推进文旅融合等重点工作上狠下功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首季“开门红”的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重点项目要重点全面发力。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加快项目推进力度,产业项目要尽快复工复产,乡村振兴和巩固衔接项目要尽快实施,未开工项目要尽快打通堵点难点,有拆迁任务的项目加快项目拆迁力度,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担当作为、敢作敢干,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找准突破口,把拆迁问题解决好,把重点项目建设好。社会大局要保持和谐稳定。安全生产上,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社会治安上,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同时要加强宗教、网络舆情的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值班值守上,“两办”要进一步严格对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纪律要求,落实“零报告”制度,加大对值班值守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党政机构改革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照市委改革方案,立即着手开展涉改单位的人员编制、职能调整等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人员转隶的调研摸底,按照步骤开展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巡视整改要不折不扣完成。各牵头领导要对照整改方案,抓紧时间,真改实改,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过硬不放过,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我县进行项目观摩时的讲话要求,充分肯定了我县近期的工作成绩。全县上下要把丁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到实处,狠抓和美城乡建设、强化项目建设、完善公交互通,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持续打造宜居宜业的山水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