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翟纪亭等领导深入曹川镇调研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与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县委副书记张福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向红,县政协主席杨可隆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曹川镇调研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与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在曹川镇部分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现场,翟纪亭一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查看了解矿山修复治理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翟纪亭指出,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是践行“两山”理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充分利用矿区恢复土地大力发展中药材、经济林等产业,统筹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进、协调共赢。要高标准抓好生态保护,全面改善矿山周边区域生态环境,全力打造黄河沿岸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和景观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在曹川镇下涧村,翟纪亭一行实地查看村庄面貌、人居环境、产业发展,详细了解和美乡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庭院经济等情况。翟纪亭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资源禀赋,紧盯和美乡村建设重点,深入谋划完善建设内容,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定位,不断提升整体规划设计水平,切实打造出农旅融合、乡风文明、绿色和谐的和美乡村。要着力兴产业,找准产业发展定位,奋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要注重将和美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有机结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激发群众建设和美乡村的内生动力,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