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翟纪亭深入部分在建、续建项目一线 督导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14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2日--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深入城区和张店镇部分在建、续建项目一线,督导调研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文红,副县长杨志强、钱波、严磊、孟凡雨参加调研。

      翟纪亭先后来到城北幼儿园、实验中学教学楼拆建项目、蒙特梭利幼儿园、圣人涧小学、第四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翟纪亭指出,教育重点项目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相关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长远的战略眼光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建设任务。要加强沟通配合,充分考虑功能布局、办学规模、周边交通等因素,对新建学校周边配套设施进行科学系统规划,切实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紧盯重点项目的目标节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精品意识,注重施工细节,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努力确保学校新建工程保质保量按期交付。 

      在黄河金三角农副产品智慧交易中心和平陆县移民后扶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平陆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农业产业项目现场,翟纪亭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听汇报、看规划图、问方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施工进度等情况。翟纪亭强调,农业产业项目是持续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规划先行,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国土空间合理利用、资源要素科学配置,更好服务产业集聚发展。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以产业发展带动集体经济壮大,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

      在平陆县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现场,翟纪亭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规划布局,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城市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公共文化服务是县委、县政府重大举措之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节点,抢抓进度,加快建设,全力推动项目按期完成并投入使用。要科学统筹谋划空间布局,强化土地资源、水、电等要素供给,因地制宜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在打造优质工程的同时,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有效发挥文化中心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城市更加精致大气,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调研中,翟纪亭还深入平陆县汽车新材料产业园,就晨虹一期项目试生产情况及晨虹二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手续办理、配套建设、入驻企业、招商引资等情况,并就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进度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