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杜中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77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4-03-14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中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7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王拥军同志在县级巡察工作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约谈会精神。通报《关于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平陆县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专项检查平陆县委巡察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并研究讨论整改方案。听取关于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第七轮巡察安排意见。研究讨论《平陆县机构改革方案》。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运城市纪委监委对平陆县开展安全生产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关事宜。听取2月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而且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县广大年轻干部要不断创新学习理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要保持对党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为民造福,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善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积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节俭朴素、谦逊低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各常委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县纪委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纪违规现象,一查到底,严肃处理;要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制度建设,及时健全完善县委实施办法,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和《整改方案》,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要抓实抓细整改,各常委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逐条逐项对照,全面查找原因,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切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以及巡察办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巡察单位透过问题现象看原因本质,在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上下功夫,确保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样的问题不再发生。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真正通过巡察发现和解决一批制约突出问题,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平陆是宗教大县,做好宗教工作至关重要。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统战工作,做到认真检点、处处操心,确保不能出怪事、有杂音。要更好发挥非公经济人士、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干部等力量作用,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各方力量,切实彰显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定期开展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推动消防和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企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备齐备足消防设施,加大消防器材检查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巩固衔接。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对标国考省考指标体系,对照各级各类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全面梳理不足,及时补短强弱,确保在今年的“国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抓好项目建设。要认真开展“优质服务季”活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高效建设。县项目推进中心要对推进困难的项目,进行专项指导、跟踪服务、协调督导,推动项目实施。三是抓好“新形象工程”排查整治。对照8类“新形象工程”全面开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精准分类处置,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机制。四是抓好城市管理。要加快推进新建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建设,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加强停车场管理,明确停车场的主管部门,制定完善管理制度,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五是抓好生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就做好“一泓清水入黄河”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聚焦各级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拿出有效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切实推动我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六是抓好春耕生产。要把农业生产作为“优质服务季”的重要内容,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安全生产,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