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召开2024年政银企对接会

    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银企交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3月14日,平陆县2024年政银企对接会在平陆农商银行召开。平陆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全县银行业机构信贷产品宣传片;会议通报了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2023年度信贷投放情况与考核结果,并为获得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奖的银行进行颁奖;会议介绍了平陆县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设立情况及作用;部分企业家和银行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翟纪亭首先对全县金融机构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金融机构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政银企对接是互惠互利、多方共赢的好事,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政银企三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平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各企业家要善于打好主动仗。积极对接政府和各金融机构,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在企业发展中敢于做大、善于做强。要善于突破创新,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脱颖而出。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注重节约成本、强化效益意识,进一步提高银行增加信贷投入的信心。要建立良好信用,注重自身信用建设,为银行增加授信提供坚实支撑。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破除发展障碍、化解发展难题。要立足政府职能,实现企业同心同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与金融政策,努力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与企业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坚决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为企业打造稳定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企业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进一步助推平陆经济健康发展。各金融机构要立足平陆实际,打通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快车道”。要增强平陆发展的信心,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县经济建设中来。要加大放贷力度,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大信贷规模,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研究创新放贷政策,用足用好各项金融政策,优化服务、敢于创新,研究出台符合全县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特点的“一企一策”金融方案,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陆黎静  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