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平陆县巩固衔接工作会暨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5日,我县召开巩固衔接工作会暨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2024年巩固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中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主持会议,运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平陆县驻县大队长郎永杰,县领导张福臻、裴向红、杨可隆、郑文红、张磊、闫小娟、王飞、张首华、张海彦、王国栋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乡村振兴局、曹川镇负责人,杜马乡上村驻村第一书记,常乐镇三滩村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张福臻传达了市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巩固衔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杜中伟指出,抓好巩固衔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有人民至上的理念。要把每一个平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服务好人民群众,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的为民利民惠民政策讲清楚,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好,让老百姓真切体会到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要有正确的工作方法。要堵漏洞、补短板、打基础、显特色。堵漏洞就是工作要全面,不能有缺项、漏项。补短板就是把工作中没有做到位的地方补齐。打基础就是要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核准各项统计数据、做齐做全各类资料。显特色就是要把巩固衔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进一步打造好,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力争出经验、出影响。特别是要在现代农业示范区、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优质果业县上发力破题,确保巩固衔接工作干得好、有成效。要有落实的工作机制。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在巩固衔接工作中的职责、各自具体任务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全县的巩固衔接工作有序顺利推进,真正做到实干快干认真干。要有明确的工作重点。要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到户到人、填平补齐、持续跟踪、严格督查”总要求,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各级干部都要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对“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做到动态清零。要强化防返贫监测帮扶。不断完善基层主动发现申报机制和多部门联动的风险预警、研判和处置机制,做到日常排查、重点排查和集中排查相结合,及时发现返贫致贫风险,针对性落实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采取过硬措施,用好项目资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省市要求的序时进度。特别是要建立好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分享更多收益。要促进群众持续增收。把省、市《三十条增收措施》和我县相应政策办法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要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强化安置点的属地化管理,对过渡期内安置点的管理要特事特办,解决好搬迁群众“两头跑”的问题。要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引入竞争机制,打造美丽乡村;在全县范围内认真落实“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措施,做好垃圾清运、污水处理、改厕等工作,提升全县人居环境质量。要统筹推进不放松,既要抓好脱贫村巩固衔接工作,又要抓好非脱贫村巩固衔接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国考省考。

      杜中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实干快干认真干,落实落实快落实,完成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群众,确保在今年的国考、省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翟纪亭指出,做好巩固衔接工作是一项实打实的硬任务,体现的是政治站位、检验的是政治责任、考验的是政治担当。要认识再提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每天都是节点,时时都要冲刺”的紧迫意识,对标国考省考指标体系,全面梳理不足,及时补短强弱,坚决完成好今年的巩固衔接任务。要措施再加强。巩固衔接办要坚持“一月一安排、一月一清单、一月一落实、一季度一检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提醒,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标准,把每月任务落实好。巩固衔接办要对照任务清单,一季度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及时查缺补漏,提高工作质量。各乡镇也要定期对工作队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责任再压实。巩固衔接工作事关全局,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坚持好“三包两入到户到人、四会四查动真碰硬”机制,合力抓好工作落实。县级领导要深入包联乡镇,加强调查研究,帮助解决问题。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真正负起巩固衔接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进、亲自督导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全力以赴推动任务落实。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把工作再进一步细化,继续强化基础资料和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精力向巩固衔接聚焦,把重点向巩固衔接倾斜,把力量向巩固衔接集结,把责任向巩固衔接压实,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促提升,坚决打赢巩固衔接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分管副职、非贫困村帮扶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第一分会场和第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