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杜中伟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中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深入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和部官中心校调研学校建设、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工作。杜中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战略优先位置,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和资源配置,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县长钱波参加。

      杜中伟、翟纪亭先后来到第四小学、平陆中学、第一初中和部官中心校,实地察看学校建设、改造提升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教育教学管理、师资力量配备、校园安全防范等情况。

      杜中伟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快推动在建项目进度,注重项目质量,科学统筹施工,综合考虑周边设施配套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入使用。

      杜中伟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尊重教育规律,更新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高度重视涉教、涉校舆情,扎实做好信息研判、反馈、处置等各环节工作。要统筹抓好校园食品、饮水、消防、交通等方面安全工作,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提高校园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持续深化学风建设,培育广大学生自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激发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扎实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盯紧“关键少数”,及时排查廉政风险点,积极堵塞制度漏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翟纪亭强调,要坚持立足当前、面向长远抓教育,综合考虑人口、区位、交通等因素,实现教育布局在更大范围的系统性优化。要全力保障教育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软硬件水平,逐步调整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普惠优质的教育服务。要着力构建科学完善的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制度,激发广大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新建项目规划,加快提升改造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陆黎静  刘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