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杜中伟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时间:2024-04-10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中伟深入部官镇、张店镇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副县长钱波,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晓军参加调研。

      在部官镇宇鑫石料场和张店镇皓远石料场矿山修复现场,杜中伟认真察看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情况,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了解生态修复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就进一步做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杜中伟指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是我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绿色矿山建设要求,转变思路,履行好主体责任,承担好社会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边开采、边治理、边修复”工作,形成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绿色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健全矿山生态环境管理常态化机制,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采行为,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