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杜中伟在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时间:2024-04-10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中伟深入张村镇、圣人涧镇、三门镇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县资源优势,加强品牌建设,丰富产品供给,加快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张福臻、裴向红、杨可隆、王飞、伊改莲、严磊分别参加。

      杜中伟先后来到大天鹅湿地公园、六六战役纪念碑、金鸡堡、茅津古渡、米汤沟,现场听取有关乡镇和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杜中伟指出,我县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要充分利用我县的文旅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

      杜中伟强调,要依托我县黄河、中条山等文旅主题,以资源禀赋为基础,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打造大天鹅湿地公园、茅津渡历史文化公园、三门地质公园等一批龙头景区,加快5A级景区创建,打造新的旅游打卡点。要突出全县域规划、全景式打造、全链条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建设全域联动“大景区”,做到各景区既有亮点特色,又能携手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形态。要围绕各条精品旅游路线,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合理布局服务设施,加强高端文旅产品供给。要结合我县独特的自然地理、民俗文化等资源特点,深挖潜力、积极策划,打造一批旅游品牌,持续提升我县文旅知名度、美誉度、辨识度。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找准工作抓手,扛牢主体责任,按照既定目标,统一思想、集中精力,不等不靠、一鼓作气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切实打造承载城市记忆、展现文旅形象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