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杜中伟在部官镇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用足用好比较优势 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中走在前列

    时间:2024-04-14      信息来源:平陆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杜中伟深入部官镇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要拓宽开放视野,坚持创新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将我县文旅产业打造成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县领导杨可隆、郑文红、严磊参加。

      杜中伟先后来到西太村、部官村、柴庄村、西祁村和良庄遗址发掘现场,实地察看特色民宿、景区开发、农文旅融合等工作,看望慰问考古工作者,听取部官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杜中伟指出,抓好文旅产业发展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部官镇文旅资源丰富,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在生态保护、产业融合、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方面发力,努力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中走在前列。

      杜中伟强调,要在生态保护上下功夫,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依托绿色生态底色和独特自然禀赋,走好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将生态文化优势转化为文旅经济优势。要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积极培育打造旅游新业态,深入挖掘并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农业资源、文化资源等优势,加强文化赋能和旅游带动,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在规划设计上下功夫,科学做好整体规划和旅游设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强化品牌宣传,讲好文化背后的历史故事,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畅游乐享。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结合文化名县、文化名村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引进培育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文旅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文旅产业综合竞争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积极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做好遗址发掘和出土文物的整理阐释工作,抓好文物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关心关爱考古工作者,为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多年文明史贡献更多平陆力量。